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2009年马来西亚国立大专文化嘉年华


FESTKUM-FESTIVAL KEBUDAYAAN UNIVERSITI-UNIVERSITI MALAYSIA 2009 (2009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文化嘉年华)

2009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文化嘉年华首次集国家3大民族文化举办的文化交流比赛。此嘉年华于2009年12月8日至13日于UM(马大),UKM(国大),UPM(博大),UiTM(玛拉工艺大学)举办各族舞蹈(Zapin, Tarian Cina,Tarian India),马来歌艺(Lagu Irama),班顿朗诵(Pantun),Dikir Barat, Boria.此活动由MAKUM(Majlis Kebudayaan Universiti-universiti Malaysia)主办,高教部主催。

本人有幸出席了2009年12月11日于博大大礼堂(PKKSSAS)晚上8时举行的华人传统舞蹈比赛。参赛队伍共有11支, UM, UKM, USM, UPM, UTM,UUM, UiTM, UMT, UTeM, UniMAP, UMP.
总共有20间国立大学下,11支参赛队伍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话说回头,这场比赛的水准倒是不差。平心而论,不是每一所大学都拥有华文学会,中华文化学会抑或是华族舞蹈组诸如此类的团体。要派出一队至少6人团队的舞蹈,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在众多参赛队伍中,唯马大,国大,理大,工大,博大这5所大学的文化足迹较为深远,都有正式注册或是受校方承认的非注册团体,每年也举办新春文化汇演或是中秋/灯笼节。其他大专方面,大部分都是刚起步或是因兴趣而临时凑合在一起参加比赛。

这一场比赛,可以算是一个起步吧。也让不同大专有机会聚在一起分享舞蹈的乐趣与大专文化活动近况。可以看出场面是乐也融融。

比赛的主题为民族舞蹈。评审方面3位都是华裔人士,并且是专研传统舞蹈的。

其中UiTM与UniMAP这二支参赛队伍以友族同胞居多,这是难得的景象。
就连UiTM这所全土著国立大专也得以派出参赛队伍!以非常明显的利益说法,不是为了争取FESTKUM总冠军宝座,那些大专也不会如此大费周章。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