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学生代表理事会的功能之一

2009年12月15日,本人随同学生事务处福利组官员与PusatKesihatanUniversiti官员到马六甲去探访因车祸留医在私人医院的本校第二年生。

该同学于2009年12月10日(星期五)已因车祸事故而入院,情况危急而送入深切治疗病房。凑巧当天是雪兰莪公共假期,本校工作人员也假期。其亲戚是本校毕业生知道学生事务处能提供一定的援助却因假期而无法联络校方。

本人于2009年12月11日上午收到关于该学生车祸的讯息。随后主动回讯希望知道更多详情并与负责此福利课题的同伴商讨解决方案。了解详情后,我们便开始联络负责官员并禀告详细资料以方便校方采取行动。

校方收到有关消息后开始与该学生家人联系。纵使是周末,他们也不辞劳苦的为学生福利工作,并安排PKU官员与院方联系安排转入国立医院。因为私人医院的负担太庞大,并且学生集体保险并无含括私人医院医药费,而家属也无法承担高昂的医药费,所以希望能转介政府医院也方便就近照顾该学生。

接下来,学生事务处官员也于星期二到马六甲表达校方对学生的关切。

目前该学生病情稳定,但是还得留医该私人医院。在主治医生与PKU官员商讨后,还未决定何时才能转介至政府医院。

在这事件中,在在的体现了学生代表理事会身为学生与校方联系的桥梁。大学共有18000++位学士学位学生,加上后学士学位学生大概21000++吧!要照顾那么大群体是不容易。而学生代表本来就是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本来就很密切,也很容易与校方沟通联系。

其实学生事务处提供了很多援助但是却缺乏宣传而至资源并未能使用妥当。

举个例子,如上述事件中本校提供:
i) 200零吉的基本援助
ii)学生集体保险医药费申请
iii)提供免费救护车转介至该学生属意的医院。(如果是私人医院,该服务费用不菲)
iv)帮助申请转介至政府医院。

而如果学生无力付医药费,可以向校方申请援助,但是视情况而定。

所以,如果身边的朋友遇上车祸,或不幸事件如老家火灾,水灾或家长不幸去世,都能与校方联系,可能帮助不大,但至少能给予一些协助。而学生代表随时都能且乐意协助学生与校方取得联络。

这并不是要炫耀学生代表理事会非常厉害或者作了点小事而要博宣传什么,只是希望提供点资讯让学生明白自身的权益与福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