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出门办事的一天

忙碌了好久好久后在接下来重新开始人生另一篇章前短暂的休息时间时,需要出门办点已被拖迟还没办的小事。今天就把握时刻,好好极悠闲得去给事情办好。

睡到早上9时才慵懒的爬起身看报纸,本打算去McD享用早餐,贪图的是那杯香浓的Boh Tea但是却因为在磨挣着,结果就迟了点,错过了时刻。那么接下来的细节也就删减直接到重点。

直接泊车在电动火车站,收费3令吉。接着就是噩梦的开始!从来不准时的电动火车服务,依然还是没改进。等了约莫40分钟火车才姗姗来迟,比原定时间慢了大概10分钟。没办法,在日本旅游高度依赖电车服务的那几天已然习惯该地的文化-准时,效率高,服务好及等候时间短。

来到KL Sentral的目的,无非就是解决手上那张touch n go交通预付卡无法使用的窘境。其实打去其服务热线询问,附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旁的办公室都可以,但是总不成特意跑去过收费站让其解决问题还要付费过收费站?这,也太奇怪了吧?当然其出发点是好的,因为多数使用该预付卡的都是高速公路使用者,但是遗憾的一点就是其网站却无列明那些收费站有其服务中心。

其服务中心其实效率也挺高,按了号码无须等候太久便轮到我。那么搞笑的部分开始了咯。

去到柜台告诉服务人员我的预付卡无法进行交易,然后她通过电脑系统检查了最后使用场所,并询问我是否有在该处使用但是无法顺利使用,我如实回答。事情进行得很顺利,她便开通回我的预付卡,然后转告我,不要再在该处Alamanda Putrajaya购物中心及KLCC停车场使用该预付卡,因为该处的系统与部分的预付卡无法兼容。我顿时傻眼,她也告诉我这不是单一案件。

原来一早知道有问题,但是却没有寻求解决方案,而是要求顾客勿在该处使用其公司服务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没有上进的员工,没有尽善尽美的服务,当然没有进步的国度,从那么一件小事就可看出要转型的心态,还没融入社会态度里。

看来,距离真正达成2020宏愿的先进国目标,似乎还真的很遥远。遥远,在于人为的态度,上进的心态及极力达到尽善尽美的态度。那么多年的“向东学习政策”,学来的却是东施效颦。真是可笑可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