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第一次面试的际遇

呵呵,毕业以来还真的是第一次的工作面试吧?感觉新鲜哦!还真的学到不少东西的,要问我是什么东西?慢慢来细说吧。

其实,申请的不是什么工作,或许应该说是一个实习课程(internship programme)。这课程内容含括了6个月的密集workshop, seminar, personal enrichment programme, English enhancement programme, site visits 然后接下来6个月则是分派到各金融机构实习。

说实在,开始时我被这个课程吸引是因为这为期一年的课程可以让我更接近金融领域,明白真正的市场操作,还有体验在这行工作的体会。加上这课程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我理解市场操作后完成我那无从下手的毕业论文。

jobstreet看到有关广告后,就做了申请。然后两个星期前就接到电话出席第一次的面试。去到了才知道那是面试前的考核(pre-interview assessment),要考核的是面试者的英文程度。有点心惊胆跳,但是好在也幸运的挨过了,不是最好但是也算是不错。

接着就是今天的面试,以为只是简单的面试,没想到还有一关,写一篇不超过70个字的英文作文。抽到的题目是”An interesting book you have read recently”,算是幸运吗?哈哈,因为读书是兴趣之一哦!最近书展也刚买下几本有趣的书,还在努力刨着当中。当然也能下笔入神,但是文法方面会否不堪入目就不得而知咯。哈哈!

30分钟的essay question后,就是等待面试的过程。还真是漫长的等待。

面试过程,其实还算是轻松啦。也不会压力,也不算是闲话家常,但是却是不错的际遇。几道问题下来,还真是让我看清一些自身的缺点,或许自己没准备好吧。Brochure上的资料没很仔细看完,有4个主要core area,竟然给忘了一个。哎

面试官也算是亲切,但是也算是实际吧。不住地提醒这课程用意在于培训金融界的精英而不是普通的培训课程而已,需要的是全心投入的人,而不是三心两意的家伙。说得也没错,在商言商。

呼,面试完也算是写下一口气了咯。将每次的际遇当作一次学习。永远都不会有吃亏的。

人说,三衰六旺

前几天感觉晦气的日子现在一扫而空。要烦恼的东西,大致上都还好。车祸的东西也不算什么大问题所以也就不需烦恼,电脑星期一送进service centre后今天就拿到手了咯。

人生,还是抱着期望,也就不会那么悲观。

虽然还在沉浮在迷失的暗流中继续寻找着消失的那部分,至少抱着总有回到光明的那天

继续努力吧,把自我寻找回来。那遗失的部分,希望能见的人的部分能召回,那一无是处的缺点也就让它随波逐流的消逝在迷失的暗流吧

但是,通常消失的都是好的,坏的总是爱相随啊~~~

哈哈….

考验….考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