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早上漫步的启示

6点多就起身了,耳喉鼻的不适,每次都是这段时间。既然睡不好,也就盘算怎么办?趴在床上十几分钟后没有向暖暖的床妥协,决定到公园漫步去。

一半的原因是因为睡不好,另一半的原因有些东西让我按捺不住那股郁闷与火爆。很多时候,漫步就是能让我平静下来。

摊在客厅坐着几分钟,看着我家的夜猫子在玩着网上游戏。鼻水开始不停的流,不断地在打喷嚏。睡眠不足,开始虚火的征兆,每次都那么样

蹉跎了那么久,终于舍得出门。驾车到湖边停下后便开始围绕着湖岸的走道慢慢的走动,随心的步伐,缓慢的呼吸。和室友借的耳机听着电台,慢慢的专注在步伐与呼吸的转换。

好久没那么集中了,每次总要有些外来杂音才能让心沉下来专注在自己的空间。

想了想这几天的情绪与思绪,感觉被捆住在一个特定的空间,需要释放一些能量出来。积蓄在体内与心内的毒素,希望能随着汗水洒出。

有些东西,不是说能顿悟的,尤其我这些木讷的笨木头,即使有时被明示了,还是无所觉悟。所以,今天的漫步就是让自己沉下心情,再慢慢回想与思考自己的决定。

东西有些明了,有些东西还是找不着头绪。

不要总是随着人家的步伐,而让自己无所适从。就好像登山那天,被学长那来劲的步伐启动,结果让久疏于运动的我,在激烈的登山初始便面青唇白,呕吐一番。

要学会,认清自己的能力,不要一昧逞强。适时的放松心态,能让自己爬得更高,更远。虽然那天失败了,但是要知道永远还是有机会再次征服,把握好就行了。

当时的心情还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但是想了想。今天上不到,下次才有更大的欲望去征服它。相信自己的步伐与态度。

回到漫步中的思考..

能控制的是自己的思绪与呼吸,其他外在的东西不是在自己掌控范围内的,也就不用想。相信自己的脚步,随着自己的心,一步一步向前走。东西现在不明白,或许有一天,‘叮’

真的好久没有那么大汗淋漓的走一回,冷冷的空气还是被体温给烘暖了全身。一吞一吐,再放慢脚步,看着过境此地的白鹭,特感轻松。早晨,确实比黄昏让人觉得舒适。

吃了早餐,感觉特别好!开始了新的一天,好好努力,虽然开始有疲累的感觉了!哈哈!

就是喜欢在运动后,写东西。特别清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