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7, 2017

我的投资手记(5)

Q3 2017 Review

30/06/2017
30/09/2017
Changes
Changes %
Changes since inception
Changes since inception %
OCK
0.960
        0.905
-0.055
-5.73%
0.085
10.37%
Bison
2.340
          2.46
0.120
5.13%
1.010
69.66%
Econpile
2.500
          3.05
0.550
22.00%
1.650
117.86%
Red Sena
0.450
        0.455
0.005
1.11%
0.050
12.35%
GHL System
1.500
          1.60
0.100
6.67%
0.680
73.91%
Kerjaya
3.260
          3.66
0.400
12.27%
1.360
59.13%
Suncon
2.020
          2.28
0.260
12.87%
0.680
42.50%
Advancecon
0.630
          1.03
0.400
63.49%
0.400
63.49%
TASCO
2.400
          2.34
-0.060
-2.50%
-0.060
-2.50%

日子不好过还是要过。长线投资好处就是只要基本面不影响,短期调整就无需担心。

所以短期浮动如上2个股项(OCK & TASCO)都陷入负增长,但是基本面还是存在并且未来预期前景还是可以期待。长远2-3年的投资不会被短期调整所影响。

建筑股项还是一枝独秀,在这portfolio里继续贡献双位数增长。最近的投行报告都指出大选年与11大马计划下还会释出更多工程计划。

单季最标青非刚上市的Advancecon莫属。虽然以上市首日闭市价格计算还是录得63%增长。上市新股通常都会在前期迅速上升,加上建筑股现在是市场热门投资对象。另外,只要宣布投得新建筑工程都能在短期里获利。上市后筹得的资本能让他们购入资产并增加工程投入及机械升级提升工程效率与获利率(profit margin)。
Econpile则成为portfolio里第一个成长超过100%的股项。从上市开始就能持续不断刷新新工程数量与更大型合约。其在打桩与基础建设工程上处于领导地位,多项大型工程都颁发给此公司(Menara PNB Merdera, Pavillion Damansara Heights)加上持续颁发的捷运(MRT2)与轻快铁工程(LRT3)都处于头期工程。其新合约递补完成合约(Project replenishment)速度还是符合预期。接下来的3-5年会是其收成期。

Suncon方面则在LRT3工程中获颁布最大分的合同(RM2.1bn),也是历年来最大型合同,推高其手握订单(project in hands)到55亿。这份36个月的合同期限挑战其执行能力,其中包括一个标志性桥梁(Iconic Bridge)。另外早前获颁5亿的PPA1M建筑工程多元化其建筑工程来源。

2018年开始会计项目中不再会有share premium所以市场盛传Kerjaya将会分红股。当然,Kerjaya股价持续上升归咎于强势基本面。Kerjaya的名牌效应(Branding Effect)让其成为多家发展商争用的建筑承包商。近期获颁的合约Bon Estate就是看中Kerjaya带来的优质品质与市场信心。另外,其本身的高楼住宅发展计划处于萌芽阶段相信未来能携着Kerjaya品牌成为其中一主要发展商。

Bison最近股价变动不大。104日宣布停牌等待重大宣布,并于5日公布与2家日本食品公司宣布联营新公司投入Ready To Eat即食食品行业。相信在新一季度中能看得到高成长。投行报告中也指出新分行开业也在其预测中(within expectation)。下一财政年度预计会开设90间新分行。虽然市场预测便利店业务竞争会更激烈但是Bison将会处于领先地位。相比Family Mart7-11,Bison这本地品牌似乎不会面对水土不服,即使电子购物的盛起也不会面对很大的挑战。

基本上,这投资组合都不是综合指数成分股,属于中小股项。其中部分甚至没有在投行研究行列当中。胜在潜力无限,基本盘稳定然后未来前景甚佳。

2017最后一季度,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10月尾的2018财政预算案。会是以民为本?亲商便利?抑或是更多的税务缠身?之后便是年度橱柜粉饰活动及大部分的投资机构经理的annual lea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