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20

翻了5年的财报告诉你对这家公司忽略了什么--OCK Group Berhad (1)


快到年中了,半年就快要过去了也是时候清清年假了。

从三月开始全世界都因Covid19而停顿了下来。断断续续中的WFH也将平时最难熬的3/4月给挨了过去(没有公共假期啊!)

选在这时刻休假真不容易 ,诱惑实在太大了。本因全世界经济被2只黑天鹅 (中美贸易争端与Covid19大流行爆发),马股应该是向南而行。但是现在却独天特厚因为手套股发威而勇猛直前。难听一点,现在就是发瘟疫财的时候,好听一点,把握良机创造奇迹。

说真的,不应该用道德价值来绑架投资者。世间钱财能者赚之啊!

可是,在这情况下不理智的投机等待音乐椅子何时停下确实很高风险。没来高风险何来高回酬?

网上也看到评论说越是新手,创造的获利越高,因为初生之犊不怕虎?

我,不是老手却也不是新手。只是个缺了资金投入这大时代的趋势而已。哈哈!说真的,如果有些闲钱,或许还真的会投入些许资金赚点外快。看清楚,是赚外快而不是谋生。

我是价值投资派,死老顽固,不信一股一夜致富。血汗钱,赚来哪怕亏一些也觉得心疼。说实在,我的资金流动确实很低,每月净存也只是那300500而已(糟糕,泄露了我的私房钱);再加上老板眷顾看到我幸苦为公司搏杀了一年可能还可以可怜可怜的挣个12个月花红,一年能投资个5,000块已算是不错了(股市+PRS+其他投资的份额)。

所以,你觉得我会想要在这追高时刻去博吗?我是risk adverse的家伙,我只相信价值投资。我要建立的是稳定的被动收入而不是要全心全意投入杀进杀出的daily trading.

在这股海纵横数十载诶,没有啦!前十年是妈妈帮忙投资在蓝筹股赚点利息,然后开始做工的前几年都是在买蓝筹股与产托(MReits)赚点蝇头小利。可能,今天新手投入在手套股一天转来转去的盈利已经多过我的十年总利息了。

所以你说,这Intraday Trading诱惑大吗?

然后开始研究一些小而美的中小型上市公司,希望能通过股价上升赚资本获益。或许,经验不到家,还是亏着本金没赚到啥。多谢蓝筹股让我能以息盖亏啦。

可是,我依然相信那几家中小型公司依然魅力不减,前途犹可追。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要分享那个从2015持股至今OCK Group Berhad.这家属于电讯股类的公司相比与其他大型的蓝筹电讯股如Axiata, Digi,Maxis当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第二篇:

第三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