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衆志成城,決死一戰?

烏雪一站,即為下次大選吹哨戰?

確實無法否認,兩方都出盡法寶贏取一役。

如果你問我,會支持誰?論政黨,我會支持公正黨;論聯盟,我還是會支持民聯;論候選人,我會支持再益;但是論國家領導人與政治標語,對不起,納吉你成功贏取我的信任。

是不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確實,一個國家領導人得到大家的支持,他的政黨卻無法實現全民愛戴 ,這似乎只凸現了他個人領導能力的風範,卻無法集合及改革他身邊的夥伴,組織能力與策劃組織能力因爲政治利益的牽引讓他無法為自己的改革思維下重葯。

說囘這次的選舉,從早上的選舉人潮直至11時已達到38%(當今大馬轉載資料),大膽預測縂出席人數會達到80%或以上,這只是保守估計如果無傾盆大雨或者暴動,抑或任何區域選民被恐嚇。


而勝選的候選人?當然再益勝之無愧!縱觀最後36小時的黃金時刻,納吉與囯陣領導人卯足全力全部分批到烏雪各區去釣票,民聯出動回教黨精神領袖聶阿玆與行動黨的高格調助選便可一窺究竟。

3百萬建校基金,4架洗腎機,南北大道樞紐的架設,墾殖區的賠償,加上勝選后的瑪拉工藝大學分校,是如此的讓人心動,全部都是在納吉蒞臨烏雪golden 36hrs的承諾..證明了囯陣一定程度上畏懼再益個人魅力與種族效應。

這黃金36小時確實成功將56:44拉底至51:49,再益手頭上剩下500-1000張多數票。算起來與308大選的384張多數票還多??相信這次的補選還是在308海嘯的餘威下與雪州新政的效應有關聯,年輕選民勢必成爲新勢力,成王敗寇的一群。如果能親身到烏雪領略當地民情,相信能知道更實際的情形,所以純粹猜測哦!

雖然雪州政權穩定,但是行政能力還受到質疑,執行政策略顯不足,但是一些利民政策的小惠小施還是能把握民心,比之中央政權的臨大選大恩大德並且擁有不確定性,這些小恩小惠確實來得實際。

囯陣那種欺人太甚的態度,灼灼逼近的大糖果政策,發揮其獨特效應但是,似乎還是無法讓他扳回一城。與其如此,不如開始痛定思痛,爲其長期的政策擬定策略,讓國家經濟發展持續,人民安居樂業,選票才會回歸。短期的幸福,終不比長期的穩定來的讓人疼。

選舉結束后,隨之而來的還是補選,移師東馬再測軍情~~~部長們都去選區助選,誰來擬定政策?何時才能安定的發展國家??鬱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