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湯姆斯杯尤伯杯的經濟效益


兩年一度的Thomas and Uber Cup爭奪賽也將進入尾聲了!馬來西亞隊剛在半決賽中3-0敗北,確實令人感到悲哀。無論如何,支持國家隊的心永不變!

話説回頭,在這決賽圈的經濟效益與足球世界杯相比,當然是小巫見大巫。發展投入也無需如世杯主辦囯般花費幾十億或百億來發展基建。在這一星期的賽會,吃,住,交通及比賽中心的花費自然也為國内花費(domestic consumption)貢獻不少。

如果,我是說如果,大馬如果成功進入決賽並贏得湯杯,可以確定的是經濟效益將會是無限的大。封侯拜爵不在話下,獎金與代言綿綿不絕,或許還像92當年的湯杯隊一樣獲得頒發土地。

而市場也將隨之活躍,羽毛球中心人流將絡繹不絕,羽毛球體育用具也將熱銷,球員代言的產品也將水漲船高。你說,一座杯說帶來的效益強大嗎?國外很多研究顯示,如果其國家隊在國際比賽中成績優異,國内生産總值也將微升不少,這多少也取決於該體育項目在其國家的地位。

如果,今天在大馬享譽囯球之名的羽毛球贏了,可想而知為之瘋狂的大馬子民如何能激起愛國情操,對國家也較爲樂觀,花費情緒高漲,那麽第二季度的經濟成長或許可以高過預期,全年經濟成長也不止6%叻!哈哈!

可惜,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