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校园选举前哨战掀开序幕!(二)-回看170111-220111



新学期进入第三周,校内还是风平浪静,读书的读书,搞活动的搞活动;可谓马照跑舞照跳,一切照常运作…

或许,能激起一丝丝涟漪的非这件事所属!

亲学生阵线之一的团体,PMIUPM(Persatuan Mahasiswa Islam UPM)的总秘书被谣传滥用回教募捐基金(Zakat)来进行一些非宣教活动。通过亲学生阵线所发出的警惕文告,可得知宣传单和海报大肆的在校园内流通。

接着,第二波的宣传攻势则加强了电子媒体的宣传。通过youtube频道上载宣传短片,诉说当年的悲情。悲情效应攻势逐步加深。7位候选人被取消资格,现在才上演第二部短片,陆续有来噢…

在这一点上,有需要注意的重点,他们提及当年被取消资格的原因在于使用媒体网络宣传。但是这点我却非常质疑。如果我没记错,当年亲学生阵线被取消资格的要点是因为被投诉他们以组织名义(即亲学生阵线)出来竞选,并且在宣传时都是以组织名义方式,和团队方式宣传及钓票。


回看蓝派呢?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没组织所以没动静?或许在接下来的一周,就犹如青派所说的学生事务处赞助(penajaan bahagian HEP),所以会在下周的Karnival Mesra HEP活动上出现服务学生?抑或纯粹巧合?服务学生固然是好事,总好过无事生非总认为示威能解决问题的态度。

其实,所谓的校园选举是不是真的纯粹学生或者校园内的自家的事?抑或,内有暗情?幕后主使?派系斗争?我们都不是单纯、天真的人,当然都知道发生什么事。

为何颜色选用为青色(最近比较喜欢橙色/紫色,为了符合新的改革理念)?为何蓝色?不可以彩虹色?不可以黑色甚至是灰色、白色、朱古力色?反之却选用与政党相近的颜色?无需明说也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