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天天好天

2011118日(星期二)凌晨1240

呼,膝盖的不适感觉怎样才能缓和?原因?疏于运动?还是旧患复发?真得真的好久没挥发汗水咯!

今天到附近公园漫步一小时多当运动,也不敢加快脚步小跑,只能漫步..

到底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但是让我慢慢想起当年那段不堪回忆的记忆..

漫步的时候,就会慢慢地沉下心情,渐渐的抛空包袱,沉淀在呼吸与步伐中..

让自己冷静的思考

运动后,脑袋特别的清醒,思维也比较敏捷;从以前就是如此,所以一度喜欢在漫步后写下心情日志或者处理一些使用脑力极高的问题或课业。

刚看完本地制作电影《天天好天》。一部温馨,感动又感人的搞笑贺岁片。说实话,真得让我在看时偷偷拭泪,只因一种感觉由内心油然升起。小孩子那段演绎着一首英文儿歌部分,想到只能再见到公公十次而哭泣的部分,心里真的是酸酸的感觉。

只因,真得没办法在看到,即使回想,那画面也只是模糊的幻影..

看过学弟说看了只是普普而已,或许他还真的没感受过失去至情或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受。

总的来说,这套戏真得能带出很多感情的部分。还有很多戏路可以发展,部分的情节表达得不够深入。胜在,让人感受到一份本土情;即使福建方言也能与广府方言对话、对现代小孩而言印尼女佣是万能什么都会、印度人也会广府话、孩子都是由女佣带、家长和孩子的沟通通过一块白板留言..

还有一幕刻划很深的情节就是戏中的老公公抓着孙女的小手写对联,传达了中华文化传承中最重要的一点,由老一辈牵着后辈成长然后文化一代传一代。

这字还真的很深!

晴天  雨天  天天好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