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校园选举前哨战掀开序幕!(一)

第二学期开学前,两方便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校园选举作秀筹备活动!

第一炮,12月10日发起的油价与生活用品3合1涨价示威!其中三位学生领袖因而被逮捕与协助调查工作,事后释放。

接踵而来,就是12月18-19日第一届大专与青年领袖峰会。出席峰会人数介于100-120人之间;多为社团人士。

第三炮,12月31日假八打灵大操场举办的大专生集会,宣示大专生力量(Student Power)。

2011年初始,1月11日Perhimpunan Mahasiswa Nasional(全国大专生集会)于隆雪中华大会堂举办,出席人数依据主办当局300人左右。

1月13日,于博大举办亲学生阵线 (Pro-M) 记者会,并会见学生事务副校长呈交备忘录关于学生自主的校园选举及要求中立团体监督选举程序。

随后,也能看到不少电子媒体或新闻开始出现他们的报道与论述。请参阅

当然也少不了一些亲民运动,在博大就派发kalendar akademik(精美与高品质制作哦!),马大则是挨家延户到各个宿舍区去拜访了解学生生活

重点宣传,多媒体制作!无外乎是2010年选举时或在外示威时遭受打压与不公的实录与片断。http://www.youtube.com/watch?v=1IrYADTGFj0&feature=related

可想而知,这场前哨战所谓的亲学生阵线/青派对垒亲校方阵线/蓝派成绩是
比征集与号召 1-0
比绰头、新闻热点 2-0
比亲民 3-0
比宣传制作4-0
比论述,比部落格论点 5-0

前哨战对于蓝派可以说,完败!输光光,脱裤跑!!不过,这只是头炮,竞选是长跑是马拉松,不是100米短跑,输了头部一定尾段追不回;影响的因素多得是!

这一届的校园选举,有什么看头?


对社会人士或者政党人士:
砂捞越与全国大选的风向指针,能揣测年轻一代选民的选票动向…
大选课题的影响力运作…
电子媒体的曝光率与震撼能力..

对学生:

没有看头,就一场选秀,帅者靓者当道…冷漠的对待,因为都不认识候选人!
不信?参考例子: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67603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1/26/13.html

无可否认,确实学生这样的看法似乎白目无知。这也正正标示了大马政治环境的局限,这个暂且不谈。今天谈校园选举前哨战和其进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