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我的投资手记

10/07/2016
开始工作后就学习开始投资。甚至于说大学时期就有开始将储蓄投资在蓝筹股。

虽然局限于资金与risk appetite, 没能大有斩获,但是蝇头小利倒是有。现在投资的股票能让我赚取4-5%年利的股息回酬(Dividend Return),资本增长(capital gain)平均10%。当然各体股票还是有部分的资本亏损。

我倒觉得有时我的眼光/直觉不错,总能物色到基本面不错,价格适中并适合中长期投资的公司(3-5Years period)。当然,看走眼的公司(好的/不好的)的都有。
I)     Luxchem
II)    WCT
III)  Wing Tai Malaysia
IV)    TiongNam Logistics
V)     DKLS  

社会新鲜人,能储到一笔资金投资也不容易。最怕就是买了股票然后看着其大跌而不敢再投资了。暂时来说我还没遇到这样的情形。

或许,身为一位贷款/融资银行家(Loan/Mortgage/Credit Analyst)让我具备了解公司基本面/财务管理的知识。更容易分析与了解公司业务的进展与财务规划。

如果今天你问我手头上关注的股项有哪些,我也乐于分享。这些股项都并非蓝筹股,属于小而美的股项。其具备基本面,合理财务管理及增长潜能让其得到我的青睐。当然,因为资金限制,也并非所有股项都有投资。

1)OCK Group Bhd
电讯基建股(Telecommunication/Infrastructure)。主要业务为承建电讯塔与承租电讯塔于电讯公司。业务遍布东南亚ie Malaysia, Indonesia, Myanmar。盈利多数来自马来西亚本国业务(大约80%)。其努力开拓国外业务由以缅甸业务最为成功。手头上拥承建缅甸电讯公司(Telenor,与DiGi母公司相同)至今工程进展顺利。

2)Bison Consolidated Bhd
消费/贸易股(Consumer/Trading)。本地自创便利商店品牌。主要业务集中巴生谷的商场/轻快铁车站/商业区。主要商业对手为传统杂货铺/7-11/其他品牌便利店/小型超级市场(99Speedmart)。致力于拓展Ready To Eat SandwichBread Salad 罐装饮料)消费市场。其潜能:
I)          在于本地便利店业务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竞争还算温和。只要出国旅游的都知道本地便利店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即使全利(QL)引进的全家便利店(Family Mart)加入战围,将会是锦上添花。
II)        加上配合MRT/LRT Extension沿路开发其便利店相信能让业务爆炸性成长。
III)       如果能与知名食物品牌配合开发ready to eat这一项,相信能超越其主要竞争对手7-11(其与Brahim联合开发这一块)。

3)Econpile Holdings Bhd
4)Red Sena Bhd
5)GHL Systems Bhd


那么另外三个公司就在下次说明其看点在哪吧。


注:本人并非具备专业资格的投资顾问。以上所有文章皆为本人看法,部分资讯摘自投资银行的推荐 Investment Bank Recommendation Paper)。如有任何投资疑问,当请联络您的投资顾问为你分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