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MPPK

2009年6月9日(星期三),Majlis Perundingan Pelajar Kebangsaan bil 1/2009于绿野国际会展及峰会中心(Mines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re,MIECC)下午2时举行。

此项会议主席为马来西亚副首相YAB Tan Sri Dato' Haji慕希丁,副主席为高教部部长YB Dato卡立诺丁,水源、电力、资讯部部长拿督陈华贵,高教部副部长YB何国忠博士,马来西亚总警长Tan Sri 慕沙哈山,皇家陆军首长代表及政府部门代表共同列席此会议。

大专方面为20间国立大专各四位学生代表,及全国私立大专学生代表,共有200位代表左右。UPM学生代表为YDP- Mohd Shamsul Salleh, Setiausaha Agong-Mohd Shahrul, Bendahari Kehormat-Pak Hoe Weng(因临时有事由本人代为出席)及Timb. Setiausaha-Johari 。

此次会议提出了5大课题于副首相,其中较为吸引及较为关系到学生福利为为学生争取30%的车资/飞机票票价折扣!在副首相要求相关部门回应下,政府部门代表回答:“由于有关系到跨部门,所以无法在短期内实现但是将会尽快完成报告提呈于副首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只要落实了就能减轻学生们的经济负担。

其他课题方面,较为关系到国家政策与施政方针及部分为大专行政问题。会议上,各位学生代表也勇于发问,虽然没有得到副首相的正面回复但是大致上是令人满意的。

这项会议于因为副首相赶着与新加坡资政李光耀会面,在还有部分代表有问题想向副首相表达却无法表达下匆匆在下午4时30分结束,实属整个峰会的遗憾。但是还是很感激副首相及众位部长、副部长出席此会议聆听学生们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