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學長的感嘆

新春過了,那麽籌備已久的博大新春文化大匯演也即將拉開序幕咯。一年續一年的承辦,讓中華文化繼續在校園内弘揚,讓各族參與其盛感染新春氣氛咯!

今天去了禮堂一趟看一看他們的籌備功夫,棚子開始搭起咯,舞臺也開始佈置,進展得不錯,嘛。

回想起當時的我,那段時間也是在忙進忙出。一起當時那不爭氣的我,辦事還真有點裹足不前,處事態度就是有些拖拖拉拉,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法完成。希望這一屆不會有那樣的我吧!

和朋友去到禮堂,朋友很快就被拉去要求幫忙一些東西;盡責的中華執委永不推託。站在旁邊聆聽他們要朋友幫忙什麽,第一個開口要求出車幫忙到吉隆坡北部某地方搬東西,再接下來又有一個要求到宿舍幫忙運載道具什麽的。

如果是那時的我,我會提出那麽樣的要求嗎?

我是否也曾提出這樣的要求?抑或是我的籌委曾向學長提出那麽樣的要求?這樣,是否行得通?

記得籌委主席曾經痛責我因爲事事都徵求學長的意見或等待學長幫忙安排而將許許多多的工作無法按時完成。學會主席也曾經關切地說,不要什麽都依靠學長,如果什麽事都找學長幫忙,那麽活動不如讓學長來辦,你們乖乖坐一旁就好咯。

今天看到他們那樣,我不知道那句話是否應該說出口;但是我的身份不過是過來人,也不是誰啦!

朋友就是那麽的盡責,永遠都不會 推託;我也不好說什麽。那麽如此簡單的幫忙,其實也不算什麽大事。但是大事永遠是因爲小事處理不好而引發的。

簡單的物流安排,不是應該通過總務安排嗎?爲何還要出動到學長?學長只是到現場給與支持及關切進展。

對我而言,一件那麽簡單的物流安排,如果處理不好,就是部門閒沒有做好協調咯,那麽小事也需要出動到學長出手,那麽這班學弟學妹們還真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想必,當初學長看到我也是那麽的恨鐵不成鋼吧?學長,我感受到你的難處咯。

有學長的經驗及協助當然能讓事情事半功倍,但是學到東西親身經歷的卻是學長叻!自己動手去做,去體驗的才是獵取經驗的精華捷徑。

其實還真懊惱爲何當初那麽倚靠學長的經驗及人脈。今天看到他們那樣,開始慨嘆大家
(包括自己)的不長進咯!

爲何學長那麽的成功,或許是因爲他們那時並沒有一個模可以跟著臨摹所以他們依據自己覺得對的方向,方式去進行。沒有經驗,就敢敢地去闖,撞壁了就退後另覓出路,有些事不經歷過就是不會知道痛,痛了就知道嘛。人脈?不自己認識通過人聯係,會熟絡嗎??人脈就是要自己用心去認識人咯。

每一屆的狀況都不同,或許我們的經驗只是能幫助防範不讓一些狀況再發生咯!希望他們能好好運用他們的人手及智慧。至少這一次,不是在遠離學生群的Banquet Hall而是交通方便的大禮堂;新春大匯演也在那邊辦了3次,難度上大大減低咯,可以預見的他們將能辦一場比我們那屆更棒的文化活動!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