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2009博大中学生活营之如果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后记01

2009年6月中旬,在某活动上与YB何国忠博士的助理奕鸿不期而遇。大家嘘寒问暖一番后就在于一些大专事务上讨论了些,事关当时学校假期在大学里为学生福利奋斗中,那是题外话。那时,奕鸿就提问UPM是否有意愿承办一项中学生活营,费用将由高教部赞助。当时也没直接下决定,因为需要团队来推行的活动当然要与团队商量。

与朋友考量一番后,本来决定将转交于博大中华文化学会承办,但是后来因为某些因素他们推却了。在与学生代表理事会主席斟酌后,决定承办这项生活营。也就开始筹备过程了。

书信的工作从来不熟悉因为之前办活动是有专人帮忙滴,呵呵!但是这次却要下海自己动手动脚。文书的工作,从来都不容易何况还要去呈交签名等等琐事。有时,为了已给签名,还得走几趟,那些‘高官’不会每天在办公室没事做整天等着你们的啦!

就这样,时间流啊流,就到期末了也是大专生最忙的一个星期!做么叻?报告每到最后一刻,都不会开工,还有报告呈现叻!加上还要为期末考试套料呢??哈哈!

就在最忙的时候,上头才把批准信给批了下来。信批了下来才可以开始筹备嘛!要租礼堂和住宿,,要申请去系院参观,要申请拨款,还要请讲师等等,真的忙上加忙咯!感恩,事情一切顺利给办妥!纵使有些阻碍,也成功越过了!老天总是眷顾善良的家伙!hehe!

考试期,幸好考试的编排不会太密集,才能让我有时间慢慢筹备和准备考试!时间观念,真得很重要哦!我是那种一旦有压力,就很难入眠的人,尤其是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完成。在考试时期,真得很难受!有几个晚上,明明已疲惫不堪还是眼睁睁睡不到,最后就爬起来再把筹备工作的东东都搬出来,仔细看过一遍看还有什么遗漏的,写写擦擦一番,处理了,安心了后才能安枕入眠。但是第二天起床,还是熊猫眼~~

考试过完了,其实就只剩下一个星期的筹备时间。当朋友们都回了,宿舍空荡荡的我还得留下来处理剩下的工作,手提坏了,呆在哪儿其实是很显的咯。(后来小瓜们说宿舍很吓人,还要开着灯到天明,突然觉得自己的胆量挺大的哦!哈哈!)

到了生活营的前一天,其实要我再爬回大学范围是很痛苦的~~~真得真的超懒惰咯!哈哈!无奈还是一早爬起床,吃了早餐收了东西就出门咯!(匆匆忙忙让我把手表给忘了,不然那时如果那班小鬼迟到,真得会给我骂到臭头,算你们走运咯!)

用一个晚上的时间,与其他的学弟妹们简略的讨论了生活营的概念,其余比较琐碎的工作就交给他们咯!名义上是要让他们学习,其实是我们这些老家伙怕与小鬼们脱节,会让他们给闷坏,最重要的是,我们懒!哈哈!~~效果出来还真的让人满意!真得与小鬼们成功打成一遍,这班学弟妹们真得不错哦!有前途!

一开始就决定一切从简了!Relax n Easy就是我们的概念,让小鬼们轻轻松松地度过一个愉快地生活营。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要让他们面对真正的大学生涯,而不是经我们一手粉饰过的天堂!希望他们了解到如何在大学里生存,说起来好像很黑暗对吧?其实,我们还是有粉刷过啦!哈哈!

一切,开始了就什么都会容易!顺顺利利的完成3天2夜生活营了!一切就此结束咯?不希望是如此,希望能延续什么的,让他们与我们保持联系,让我们这些大哥哥与大姐姐能在他们生活上给予一些协助或辅导。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会努力实践的目标!

加油努力!加油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