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我大学生涯(二)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凌晨1时3 5分
发表于:2009-01-05 12:44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凌晨1时3 5分

喝了咖啡,睡不着..就来记录生活小细节咯!那恼人的宿舍无线网络又无法满足21世纪的电子网络需求。

忙、很忙、非常忙、超级忙、忙到不可开交,这样形容自己应该不为过吧?每天都在忙,唯有到夜阑人静的深夜才能让紧绷的脑袋可以松懈下来,来静思及冥想让自己检讨一天的过错。答应自己每天都要记录生活醒思但是似乎没有做到…可悲!

星期六的晚上出席在PICC由华人社团青年联合举办的迎新夜晚宴。为了应酬喝了挺多杯的。(或许说自己贪杯!!哈哈!)在短短不到一个星期以内,喝了那么多酒还真担心近来疲惫的身躯能负担吗??

活动越来越接近,面对的问题也逐渐多了起来…约见怀疑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或许问题不在于处理方式,而是本身的经历不足及见解不够深厚。

星期日早上,闹钟是调8点半但是却赖床至早上9点(已经不是第一次,每天都会调早时间但是还是要赖床一番)才甘愿起身洗刷然后到auditorium出席活动。昨晚喝得有点醉醺醺回去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早上醒来还好未有宿醉的情况。手脚看来是起酒膜,痒得不行就好像小时那样(都不知道小时是不是也是无意间喝了酒而导致)…

活动上,第一堂讲座主题不是很吸引,但是第二堂的还不错。虽然大部分的都是已知历史,但是从一位教授的立场来阐说及诠释历史可以分享不同的见解才是最为珍贵。那堂课尤以现代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史最为吸引。看来年轻的一辈还真的需要多一些了解历史,不是教科书的而是自身从不同方面、资料库去挖掘本身族群的文化历史背影。文化就是人一生的定位点,连自己的文化都不了解,那么就只是一个空壳随时可以被摆布的布偶而已。或许,真的诚如自己之前看到的预警,华人文化最快会在20、30年间逐渐流失,融入马来社群成为真真的马来西亚民族一分子。这或许就是续百多年前峇峇与娘惹融入本地生活圈子后,再度出现的新的一个族群的时代了。

其实,除了华人自己本身不争气、努力及排斥新思想外最大的阻力其实是政府实施的政策所影响。大学里就又是实在的例子,课外活动性质、食物课题、教科书编写种种方式以潜墨化移的方式改变着年轻一辈的思想。华人子弟努力争取到了本地大学学位后,都选择默默承受这一切的种族思想单一化。所有一切美其名宗教需求而褫夺了他族的权利。

看来所谓的国族思想概念真的是以单一种族而不是以包容性,建立起多元文化却殊途同归的马来西亚族群。我们是要继续抱此着漠不关心的态度继续观望,还是平地崛起开创新的思想概念让他族朋友接受多元文化思想的国族概念呢?


帅气又带有整身酒味的我~~

2009119日(星期一)凌晨一时十分
发表于: 2009-01-21 09:15

2009119日(星期一)凌晨一时十分

大日子来了

从去年十月准备到现在,今天晚上就知道结果了!

这几天真的很压力,从知道竞选期、报名到提名然后今天稍后的投票日这几天还真的很难挨!说实在的,简直就是一场不像校园选举的校园选举。我倒也不是说希望看到示威游行或者某某被抢了什么什么上报的才有大选的气氛,只是到了这种地步,还真的会让候选人感觉有点气馁吧!没有张挂海报、布条战,没有公开演讲,限制多多,还将竞选宣传期挪到周末~~~开什么玩笑!

打从心底的在想,反正都已经不再自己掌控了,可能搞不好名单(一切纯属个人推测!)都已经出炉了,过程不过只是个必然的手续而已

但是,就是那个过程最为重要!自己看了提名最后名单后其实就有点懒散的感觉了。或许一开始就抱持着错误的思想态度吧,太过于指望不战而胜了,那种态度还真要命!

接下来的各种延迟、延迟再延迟简直是让人感到荒谬!应该是那时真的在自己的背脊上压下最后一根稻草结果精神崩溃咯~~~

提名第二天,早上还很懒散的悠哉游哉睡到八点才甘愿起身梳洗,然后十点才慢慢走去K13 的竞选行动中心。领了竞选允准信后,看了内容,什么来的嘛,更本就是不用做什么了,心里又在沉了一次~~~

还真的甘愿在房间睡三天后投票日当天出来露脸就好咯!但是因为战友的一句‘结果不是必然,过程为学习!’,那天吃了晚餐就乖乖换上‘战袍’武装好自己到特定地方去推销自己!

真的,那是一种学习,如何推销自己~~~要突破那层害羞膜还真的不容易!感觉成长了!哈哈!人越是被压迫,就越会想办法用另一方法解决。真的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诸葛策~~各方各派都有应对条例的手法~~~果然无奇不有,黑暗非常~~~我真的太单纯了!

不试过,还真的白参选了!哈哈!如果不是选举,我看我也不会不辞劳苦得到Bukit Ekspo去参加印度朋友的Pesta Ponggal。和他们坐在一起,分享那份庆典的喜悦,还真的是第一次!我感到他们的那份真诚的喜悦与共享的精神。感谢他们给我机会去认识他们的文化!

二个小时后,真的累了就又在步行回宿舍。但是才休息不到5分钟直接收到电话,学长要指点迷津。那么也未有乖乖得去找他咯。

这段日子,还真的不容易挨!要说我是否真的准备好以不同的身份为朋友、为学生服务,我不能100%说我好了,但是我愿意以卑微的心态向各位讨教方法!

现在,输赢对我而言真的不重要了,我尝试过、我走过,就是了!

压力的那段日子,其实还真的不好受,同时要承受的不只是选举的事务,还有手头上还未完成的新春活动手尾。麻烦接踵而来,是个领袖就要面对要解决..我承认我没有好好的解决问题,没有完善、妥善的解决

2009120日(星期二) 凌晨1245

发表于2009-01-21 09:27

2009120日(星期二) 凌晨1245

很累的一天,但是是值得的!

会值得高兴和兴奋吗?不会叻,看着原本的战友一一落马,根本兴奋不起来。大家一起努力为目标奋斗,一起同甘共苦但是却因这场败战而无法再并肩而行了。

912908600++550++~~

这四个数字,让紧张不已的我当场松懈了下来!我以为,我能够和大家一起努力并进但是接下来却无法乐了起来!

以高票当选,那么自然的就要努力为自己系院努力争取福利,当然全个院校也是我的目标!

未来的日子,将会是惊喜连连,充满荆棘,但是每一步都要很踏实,很沉稳的去走每一步!

加油吧!日子会好好的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