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臨近選舉的感覺(4)--終結報告



剛完成手頭上的報告,也是自己在學生代表理事會的總結報告。

回想起剛開始的無知,不知道如何安排會面,不知道應該與哪一位官員打交道,不知道書信/文件/報告等如何處理直到今天能獨自順利完成工作。看著自己成長,其實感覺是挺好的!

在處理關於學生學術問題上,我的部門是主軸與此事項,所以也格外留心關於任何這些問題的意見。

與學術與國際事務副校長見面中,相互了解各自的問題與癥結所在然後再重手下葯斬草除根。經驗的不足,讓自己耿耿於懷;幸好副校長也不嫌棄我們事前準備不足並給予我們建議讓我們更能掌握事務的重點然後再深入研究來尋求解決方案。並且,指示學術部官員給予合作與幫助來為學生服務。

副校長甚至曾經傳短訊與我了解進展程序;她對學生的要求寄予重視真的讓我感動萬分。

問題最終在耗時長久的會議中定案,雖然是遲了些;但是結果是能讓學生接受的,本人認爲並無白費心機。可能他人不認同,但是要知道有,縂好過保持原狀,學生比不需要再趕完assignment后就被考試給糾纏。4天,雖然不長卻也足夠應考。再者,學生也不希望太長的假期將考試心情給磨平。

眼睜睜看著自己辛勞一番的成果給掠奪而去,是真的有些氣憤;隨著時間的過去,明白其實只要是自己的努力人家怎麽樣也無法搶去的。同伴們的認同猶如雪中送炭,讓我感覺些許的安慰。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2010年學生事務副校長年度演講講詞中提及要我們舉辦華語辯論,覺得是一項機不可失的機會。讓華裔子弟多一個平臺來表現自己,讓自己成長。

這建議讓我蠢蠢欲動,希望這將能成爲我卸任前為新屆學生代表所做的一點貢獻。希望能與博大辯論組聯係然後共同策劃這項盛事,知道少了他們的力量,這將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希望能說服他們一起共事。

2010年1月15日在Dewan Za’ba, FBMK有幸觀賞了博大辯論組舉辦的年度新生辯論賽決賽。感覺他們都是有能力,朝氣蓬勃的一群後生,肯定能有一番作爲!知道博大辯論組他們在籌備著全辯,希望籌備順利為博大爭取榮譽,吐氣揚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