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一張告示引起的連串風波

因爲這張照片的内容,開始在我的FB戶口引起連串效應。

在苦惱中,是我變了嗎?怎麽我會認爲這不是一個問題呢?就是一個簡單的告示,宣佈一旦沒盡自己的義務,沒履行責任,就寫封簡單的解釋信咯!有何難?

或許,換作是3年前的我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今天的我只是覺得簡單得一回事。是我走得快了嗎?還是我腦殼有問題???

大學生了,當然要知道自己的權益與權限。對,你能不去投票只是你理所當然的權益;但是校方還是有權利要你寫解釋信。這也是他們的權限;你不認同這個制度,他大可以教你離開大學,這也是他的權限。

要為自己做的一切負責任,我的道理就那麽簡單。如果哪天,你真的無法履行選民的責任,那麽你大可不去投票但是信還是要寫,這是一個大專生的責任。(在我想法中)

希望朋友們不要一味只責備校方行政的‘苛政’,也要明白他們的苦衷,教育學子們履行公民的責任,履行民主進步的路綫,就那麽簡單,並沒有恐嚇你什麽。如果只一味看到一件事情的不好而忽略了他的好,不是那麽對吧?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和處境。不要永遠單純的人爲自己的想法一定是絕對正確無誤的。

今天,若果你決定了,請記得為你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不要事後埋怨校方採取什麽行動。是你當初自己決定的,不要給忘了。校方只是照著權限内所賦予的權力執行任務。就那麽簡單。

自己去衡量吧!說多了,也沒意思。

學生領袖缺乏的就是支持,世態炎涼,大家只支持他們認爲舒適的東西,一切方便自己就好。沒有想到今天他們的態度,決定以後他人的處境。

假設有一天:校方決定將學生代表選舉給取消,學生自治會/學生代表理事會給取消。你們會怎麽樣?一切沒影響,一切正常日子照過對嗎?但是一旦面對問題,你們無門路解決問題時,你們要如何是好??校方沒辦法了解學生的需求,而在執行政策上忽略了學生的想法,誰去和校方商討協商解決問題?

一切的一切,只是我的想法,大可一起討論但是謝絕攻擊。Pe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