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选举在即~~~硝烟四起!!

如题,校园选举将在新年元旦后的新学期举行,屈指一算已迫于眉睫了!而也是时候准备总结自身任期的成果了。

开学回来后,开始看到某方蠢蠢欲动的迹象,海报逐步侵占着各布告栏。电子媒体也开始努力为选举加温。

算起来,本校确实近几届较为冷清的局面,不似巴生谷领近國立大專如此一般的熱鬧。

所以,現階段即使是小事一宗也開始被炒作了!

2010年1月1日迎來新年的同時,校園的保安部門也出現新的安排,宿舍進出路綫圖大改革。無預警的改變使到衆多的學生不習慣也感到混淆。由於處於公共假期,負責與保安部門聯絡的學生代表收到有關投訴后無法即時與相關負責人聯絡了解詳情。

2010年1月4日,即本年度第一個工作日,有關學生代表馬上與保安部門最高負責人聯絡並了解最新進展。据知,此更動于2009年12月30日拍板並且並無與其它相關部門如學生事務処、學生代表理事會、宿舍管理層、巴士與交通部開會討論。學生事務署理副校長据情也是在收到投報后才知曉有關詳情。

其後的後續發展是學生代表的面子書(Facebook)與部落格都充斥著許多許多的投訴與不滿。

學生代表在知曉詳情后開始採取的行動包括與保安部門負責人進行非正式會議討論,與各牽連部門見面了解影響程度。稍后于2010年1月4日當晚舉行緊急會議。

會議上,在有關學生代表彙報進展及情況后,學生代表們都積極詢問詳情及討論解決方案。會議當晚議決將于2010年1月5日當晚于保安部門辦公室的會議中提出學生的不滿,要求挪后執行及重新檢討有關路綫圖。

令人不滿的是,其中一位學生代表在面子書上有意圖慫恿及嗦擺煽動學生情緒。在這階段,需要的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讓問題繼續惡化。縱使身位高權重的他,本人還是無法苟同其做法。猶以意圖幫助其栽培的接班人上位這方式本人最無法認同。

在面子上要求保安部門展開與學生開放式對話會,這種巧立名目搏求宣傳而不治本方式是很令人難於接受的。加上他無理由缺席當晚的緊急會議,簡直是不知細節而胡亂發言一番更讓人氣憤。

對我而言,開放式對話大可進行但是前提是此問題是需要即刻解決。人多意見多,一時很難下決定就會導致會議擱置決定。爲何就不能讓學生代表,宿舍理事代表與校方行政人員對話呢?要不然,干嘛要進行學生代表選舉?他們就是學生們的代表來幫助解決問題啊!

此問題追根究底只是執行上的偏差,本意上其實是可以接受的。缺乏宣傳及通知是他們最大的問題,只要有良好的溝通,今天的問題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

改變,是永遠有人反對的!只有相關利益得到維護的會贊同,而利益受到侵蝕當然會大力反對。這也是為什麽奧巴馬上任后推行的改革進展是那麽的慢!

大專生們,習慣是可以改變的!改變思考方式吧!不要看見問題而只知道一昧的投訴或者以不理智方式宣洩不滿。有問題,提出意見及解決方案不是更爲有效的解決問題?抛出問題當然厲害,能解決問題才是基本需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